雪无痕

现在更新《春林社拜师攻略》(原《朱笔冰心》),师徒梗附加感情线,每周五周六晚更新,感谢喜欢。

【师徒/训诫】《春林社复仇攻略》第二十五章:黄体破裂

第二十五章:黄体破裂

陆明月换好衣服从后台跑出来:“爷爷,您怎么来了!”

赵林风呵呵笑着:“我们小月亮这么重要的演出,我当然得过来了。”

陆明月走上前搀着赵林风,眼睛确实滴溜溜乱转,装作不经意地问着:“我师哥没来么?”

苏晓夜笑着揶揄:“怎么就惦记着你师哥?”

陆明月脸一红:“不是,那不是得让师哥开车么。”

几个人正说着话,就见钱明阳抱着一大捧花急匆匆赶过来,那束花太大了,几乎把钱明阳整个脸都挡上了:“师妹,祝贺你演出成功。”

陆明月小小地惊呼一声:“师哥你真的给我买了花,我就随口一说。”她接过鲜花,眼睛里满是惊喜。

苏晓夜在旁边瞄了一眼:“明阳,怎么没买玫瑰啊。”

一句话闹得陆明月脸都红了,钱明阳到是笑嘻嘻没接话,赵林风嗔了苏晓夜一眼:“能不能有个做长辈的样子。”

……

是夜晚间。

“师哥。”陆明月正往腿上抹药,钱明阳敲门进来了。

钱明阳走过去一看,陆明月腿上满是青紫的瘀伤:“怎么这么严重?”

“武戏嘛,很正常啊,师哥不也一样每天一身的伤。”

钱明阳勉强笑了笑,从怀里拿出一个盒子:“明天晚上封箱演出,肯定会演到很晚,你的生日也只能过后再过了,不过我想还是提前把生日礼物给你,祝你生日快乐,也祝你……成年快乐。”

陆明月接过锦盒打开,是一个银手镯,她拿起来细细打量:“真好看,外面刻着莲花不说,里面也有花纹哎。”说着她就套在了手上,“正合适,谢谢师哥。”

钱明阳看着陆明月如花的笑颜,心里百转千回,白天苏晓夜的一句话让他一直纠结到现在。他和陆明月也算是青梅竹马,总角之交,小的时候一起逃课疯玩,大一些了又一起练功,他把陆明月捧在掌心里呵护,给她画眉、接送她上下班,钱明阳明明白白地知道自己喜欢陆开颜,喜欢到连欺骗都没办法骗自己。同时,他也能模模糊糊感觉到陆明月应该也是喜欢自己的。

但是他注定不能跟陆明月在一起,在不旧的将来,他们会成为永远的仇人,所以他只能一边若无其事,一边用这种谁也不明白的方法表达自己的情谊——苗族旧俗,银手镯是男女的定情信物。

钱明阳觉得眼睛涩涩的,他眨了眨眼将眼泪逼回眼眶:“师妹喜欢就好,还有一件事我想和你商量一下,师父不是把小剧场的日常演出交给我负责了吗?我想着小剧场的演出规模比较小,也没什么长辈来,不如让明卓来开个场?”

“可明卓没过考核,按理说不能上场。”

“明卓那个样子就是缺少锻炼机会,先让他在小剧场练习练习,说不定就不怯场了呢?再说了开个场而已,这种事情民不举官不究的,不会有事的。”

陆明月最是心疼这个小师弟,想了想点头:“那就这样,咱们瞒着我爸,不过我师父那到是不用瞒着,师父肯定同意。”

……

“明卓,你真的不用紧张,待会上去就是舞一通花枪暖暖场而已,连台词都没有,真的不用害怕,就算演砸了也没事的,别担心。”钱明阳拉着叶明卓细细叮嘱。

叶明卓点点头,可是心里更害怕了。

陆明月刚刚上好了妆,坐在一边闭目养神,主要是因为陆明月的生理期到了,身体不舒服,所以待会上去唱一段文戏也就是了。

随着大幕拉开,叶明卓拿着枪上了台,看着台下黑压压的一片人,叶明卓心里毛毛的,勉强舞了一会,在花式抛枪的时候没接着枪,“啪”地一声花枪落地,叶明卓脑袋嗡地一下子,自己怎么又演砸了。

观众席下一片起哄声,叶明卓站在台上不知所措。

后台陆明月皱着眉,直接拿了一把花枪冲上了台,她示意叶明卓下台,而后舞起了花枪。观众立时忘了刚刚的尴尬场景,叫好声此起彼伏。

陆明月看起来游刃有余,但是只有她自己知道不太好,随着她的动作,小腹越来越痛,一开始还只是坠痛,后来竟是撕裂般地剧痛。冷汗打湿了她贴身的衣襟,额角与鼻翼也出现了细密的汗珠。

陆明月强忍着演完,刚下了台就觉得疼得站不住,钱明阳急忙扶住她,拖了外面的戏服才发现陆明月的水衣上染满了血迹,陆明月本人也已经休克了。

等救护车把她送到医院检查后才知道,陆明月是黄体破裂,因为出血过多需要手术治疗。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