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无痕

现在更新《春林社拜师攻略》(原《朱笔冰心》),师徒梗附加感情线,每周五周六晚更新,感谢喜欢。

【墨刃同人/忠犬暗卫受】楚殿主追妻记

#强悍霸道殿主攻×冷静隐忍侍卫受

#楚殿主过失出轨未遂?

       是的,墨刃离家出走了。

       其实,也不能算是离家出走,只是刚好有一个分舵出了奸细,墨刃外出处理没有告诉楚言而已。至于墨刃为什么没告诉楚言,得从三天前说起。

       ……

       三天前。

    “主上……”墨刃刚走进寝殿,就看见楚言赤裸着上身,怀中还搂着一名娈童。那个少年身着黑色紧袖长衫,身形清瘦修长,长相也是眉清目秀,与墨刃颇为类似,不同的是少年眼角微红,眉梢有些凌乱,青涩中又带着三分妩媚,一看就是自幼培养出来的,一颦一笑便有万种风情,远不是墨刃这种禁欲之人比得了的。

只见那少年被楚言锢在怀里,还微微推了推楚言,一副欲拒还迎的姿态:“阿言~”,楚言则是哈哈大笑捧着少年的脸就要往上亲。

墨刃又惊又怒,心跟被刀子割了似的,傻愣愣站在了原地。

楚言迷迷糊糊间一抬头,刚好看见站在门边的墨刃,一时也有些发傻,嘴里嘟嘟囔囔着:“怎么有一个阿刃。”说着推开怀里的人就往前扑。

墨刃似乎才反应过来,几步就跑了出去,楚言也因为不胜酒力摔在了地上,徒留下那个少年一脸的懊恼。

然后,墨刃就不辞而别,出任务去了。

……

不过是审问一个奸细,危险自然是没有的,但是谁也没料到奸细在被审问的时候突然从衣领处咬出了一个飞镖直直射向墨刃的脖颈,仗着墨刃武功不错身法灵便,到底是没有扎在要害处,只是扎进了左肩头。

墨刃是在阎王殿走过一回的人,身体自然不能跟以前相比,这次受的伤又着实不轻,于是回到住所便发起了高烧。

……

墨刃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坐在床边的楚言。他愣了一下,而后把脸别了过去,他从来没对楚言发过火,只能用这种方式表达自己的委屈,一如三天前的不辞而别。

楚言见墨刃醒了,脸上立时露出了如释重负的表情:“阿刃,你终于醒了,可把孤急坏了。”说着他就要伸手摸阿刃的脑袋,“来,孤看看还烧不烧了。”

墨刃沉默着躲开了楚言的手,微垂着睫毛不看楚言。

楚言默默收回手:“阿刃,孤错了,你听孤解释,孤……”

“主上。”墨刃声音微微有些沙哑,“就算您当阿刃是您的结发妻子,也没必要对阿刃许下一心一意的承诺,阿刃也没有权利阻拦您纳妾,可您许了阿刃一生一世一双人,又……阿刃也会伤心的呀。”

墨刃盯着背角,喉咙微哽:“只要您说一句,之前的话都不作数,阿刃就跟您回去了,阿刃会帮您管好后室,也会谨守妻子的本分,您要纳妾也好,养几个娈宠也罢,阿刃都……”

“阿刃,不是的阿刃。”楚言把手伸进被子里拽住墨刃的手,“阿刃你听孤说,孤那天喝多了,然后那个贱人蓄意勾引,孤把他认作了阿刃,所以才……而且孤还没来得及做什么,就睡过去了。”

墨刃抿抿嘴,依旧没说话。

楚言干脆跪在墨刃的床榻边,把脸放在墨刃的枕边:“阿刃,孤说的都是真的,你想想那个人的衣服、发冠是不是都和你相似。”

墨刃想了想,楚言说的好像没错,而且那个少年似乎还叫了楚言“阿言”,那是只有他在帐子里会喊的称呼。

墨刃心里的火气慢慢小了一些,抬眼看了看楚言,然后他就皱紧了眉头,他从来没见过这么狼狈的楚言。

楚言头发凌乱,两只眼睛带着血丝,眼底吴青,嘴边已经冒出了一圈胡子茬,衣服上满是浮土,还有的地方已经被刮破了,一看就是匆忙赶来又守了自己一夜。

楚言还在焦急地解释着:“阿刃,秋瑾也来了,如果阿刃不信可以问秋瑾,秋瑾说孤刚刚睡过去她就来送醒酒汤,然后就发现了那个人,那个人也是她审讯的,她说她进去的时候那个人的衣衫还是完整的,她……”

楚言还没说完,就见墨刃挣扎着好像要坐起来,他急忙扶着墨刃没有伤的肩膀,又把几个软枕垫在了墨刃身后。

墨刃扫了楚言一眼:“我都看见了,你那叫没做什么?”

       墨刃表面上一脸冷漠,殊不知他的双手抓紧了被子,强忍着心中的慌乱,天可怜见,这可是墨刃第一次冲楚言发火。

       楚言心里一惊,赶紧跪回了原地:“是,孤对不起阿刃,孤错了。”

       “还有,你怎么能认错人?我可是跟了你两辈子的人了。”

       “是,阿刃说得对,孤错了,对不起阿刃,孤混账,孤……”

       “都说喝酒误事,你以后不许喝酒了。”

       “是,孤错了,孤听阿刃的,孤再也不碰酒了,孤真的知道错了。”

       楚言表现太好,墨刃被他说的一点火气也没有了,可又不好意思主动说软话,于是就尬在了原地,屋内气氛一时间有些诡异。

       几刻后,墨刃到底还是败下阵来,主动把手伸到了楚言的手边。楚言立时欣喜若狂,把墨刃的手放在脸边,然后,墨刃只觉得手背一热,泪顺着楚言的脸颊流到了墨刃的手上。

       楚言哽咽着:“阿刃,孤……孤真的吓坏了,孤到处找你都找不到,好不容易找到你你又昏在床上,孤好怕,怕你不要孤了,还怕你……你一个人要是出点什么事……,孤……孤怎么办啊。”

       墨刃一时也有些难受,他拉了拉楚言,楚言就顺着力道坐到床边,而后墨刃就轻轻窝在了楚言的怀里,用脑袋在楚言的颈窝轻轻蹭了几下:“主上,阿刃就是想处理一下奸细的事,没想到会受伤的。”

       楚言强忍着笑了笑:“孤知道,阿刃饿了吧,喝点粥?”说着他从床头端起还温热的粥。

       墨刃舀了一勺,没有自己吃,而是喂到了楚言的嘴边:“好吃吗?”

       “是甜的。”

       End

 --------------------------------分割线-------------------------------------

小天使们记得看完之后点赞评论推荐呀

另外再次宣传一下我们的群:793384535

评论(4)

热度(1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