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无痕

现在更新《春林社拜师攻略》(原《朱笔冰心》),师徒梗附加感情线,每周五周六晚更新,感谢喜欢。

【师徒/训诫】《春林社复仇攻略》第二十四章:穆桂英

第二十四章:穆桂英

“面试的结果出了没有?”

京剧院最近要排一出《穆桂英大破天门阵》,陆明月也参加了面试,不为了挣钱出名什么的,就是为了增加一点舞台经验。

陆明月看着钱明阳,苦笑了一下:“我真的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我被安排进了B组,演穆桂英。”

钱明阳一时也有些沉默, A组饰演穆桂英的又是京剧院的老牌艺术家,可以说陆明月完全没有登台的机会。可另一方面,又不能说京剧院委屈了陆明月,毕竟没有哪个演员十八岁就敢演穆桂英。

钱明阳安慰陆明月:“没关系,你只当自己是去偷艺的,排练的时候把那些前辈的本事都学过来。”

陆明月轻轻踢了钱明阳的小腿一下:“胡说什么!”旋即又笑了,“不过你这样一说我确实觉得开心了不少。”

……

“什么,病了?”

陆明月放下手机,还有些发愣,明天是最后一场演出了,A组饰演穆桂英的演员居然病了!

她一时又是激动又是担心,虽说她学艺已经十年有余,每日里也算得上刻苦勤勉,但十八岁的穆桂英说出去只能是一个笑话,她和国家一级演员之间的差距也不是一星半点,不过好在刀马旦有不少武戏,她唱不过老艺术家,多卖卖力气还不行吗?

……

钱明阳开车把陆明月送到剧院,陆明月拉着钱明阳:“师哥,你陪我进后台好不好,你不给我画眉我心里没底呀。”

钱明阳有些无奈:“这剧院又不是春林社的小剧场,我哪能进去呢?师妹你不用害怕,国家一级演员不也是一个鼻子两个眼睛,你不必她差,再说了她那么大岁数了,武戏没准还不如你呢,放心吧。”

陆明月点点头,而后又轻轻叹口气:“以前我在小剧场唱个戏开个场还有观众送花呢,现在我也不指望花了,就盼着观众别给我寄菜刀就行了。”

“放心,剧场有安检,菜刀带不进去。”

“师哥你讨厌!”

……

陆晓天苏晓夜甚至赵林风都到现场看了表演,随着穆桂英坐在帅案后手掏雉鸡翎一亮相,全场掌声雷动——在陆明月的建议下,这场演出保留了更多的武戏,陆明月又是年轻演员,对于武戏的表现也更加出色,虽然观众没有看到国家一级演员的演出,但是也不觉得自己花了冤枉钱,甚至不少人打听演穆桂英的演员是谁——当他们得知是一位还不到十八岁的女孩时,就更加震惊了,自此之后,曲艺界多了一位擅长刀马旦的年轻姑娘,有好事者调查后才知道,这位姑娘居然是陆晓天的独女,一时间陆家父女在曲艺界风头无双。

苏晓夜一脸的兴奋:“师父,师哥,我徒弟怎么样?”

赵林风点点头说了声“看起来不错”,陆晓天则说:“看起来确实不做错,但是细细品味才能发现其中的寡淡,就好像菜里没放佐料,徒有其表罢了。”说完后师徒两个会心一笑。

苏晓夜翻个白眼:“明月才十八,能做到这一步就不错了,你还真指望小女孩能有穆桂英的气势啊。”

赵林风点点头:“我不是也说了不错了吗,明阳呢?”

“他不是刚刚说了去拿东西吗?”

“哦,我想起来了。”赵林风忽然想到什么,“明阳也快二十了,你就打算一直这么瞒着他?”

陆晓天抿抿嘴:“我觉得他一直不知道也是好事,毕竟那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我怕他难过。”

“可我这心里总也是不踏实。”

“我觉得近几年明阳到是越来越有样了,性子也越来越好,您在担心什么?”

最近几年,钱明阳对师长格外敬重受礼,对师弟师妹也很是关心照顾,任谁都觉得他是最合格的春林社大师哥。

“他小时候的样子你也是知道的,都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他越是本分守礼我这越是担心。”

苏晓夜撇了撇嘴:“哎呀师父,不是我说您,这徒弟不听话你也不乐意,听话你还不乐意,别担心这么多了,快看戏吧。”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