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无痕

现在更新《春林社拜师攻略》(原《朱笔冰心》),师徒梗附加感情线,每周五周六晚更新,感谢喜欢。

【师徒/亲情虐】《春林社复仇攻略》第二十六章:逐出师门

第二十六章:逐出师门

救护车带着陆明月呼啸而去,叶明卓愣了半晌才拔腿追去,走到中途的一座桥上忽然看见了钱明阳:“师哥,您怎么在这?”

钱明阳深吸了一口气,将一张纸递给叶明卓:“师弟,这个给你,你签了吧。”

叶明卓迷迷糊糊地接过来,“辞职信”三个大字触目惊心。叶明卓嘴唇微微有些发抖,眼中含着泪似落不落:“这么快吗?是师父,还是师伯?”

“师叔也是没办法了。”

叶明卓点点头,轻轻笑了一下:“是啊,一年到了,师父也护不住我了。承蒙师父深恩,传我技艺,可我却什么也没学会,只会给师父添麻烦,还浪费了那么多粮食,我早就该走了。”

说着,他接过笔,慢慢在辞职信上写上自己的名字。

钱明阳偏过头不看叶明卓眼里中的落寞与悲伤:“师弟,虽说按规矩师父把你开除了也没什么错,但是亲手将徒弟逐出师门这种事终究是好说不好听,一个弃徒的名声对师弟来说也不是什么好事。”

叶明卓勉强点点头:“我都明白的。”说着他走到江边,缓缓掏出手机,一滴泪从腮边滑落到手机上,手机屏幕闪了闪,屏保是和师父一家照的全家福,他闭了闭眼,手一松,“咚”地一声,手机坠入江中,“从今往后,世上再也没有叶明卓了,这样可以了吗?”

钱明阳点点头,从包里掏出了一个信封:“这个是你师父托我交给你的,里面是回你老家的火车票,还有一张银行卡,密码是你的生日。”

叶凡呆呆地接过来,眼里的泪越流越多,钱明阳狠了狠心:“凡凡,师父师叔也是为了你好,你多保重,我先走了。”

叶凡抿着嘴没说什么,直到钱明阳已经走远了才缓过神来,他轻轻跪下,规规矩矩地磕了三个头,最后一次叩首时,叶凡的头贴着冰冷的桥面,过了很久才站起身,泪早已经流了满地,他真的舍不得师父师娘,还有小师妹,可他必须得走了。叶凡用袖子胡乱抹了抹脸上的泪珠,拿着信封一步三回头地坐上了回老家的火车。

 ……

“叶明卓你给我滚出来!”苏晓夜听说陆明月出事了第一时间赶到了医院,好在陆明月病情不算严重,不需要住院,只是吃药输液就可以了。

陆晓天出差不在京都,但是好在苏媛参加学校的游学活动也不在京都,苏晓夜两口子能腾出手来照顾陆明月。于是两个人商量了一下,苏千琴在医院陪陆明月输液,苏晓夜先一步回来处理叶凡的事——这次的舞台不可谓不大,又害得陆明月受伤,如果处理不好叶明卓很有可能在春林社混不下去了。

苏晓夜一连叫了数次,房间里都没有人应声,他怒气冲冲地走进叶明卓的房间,房间里收拾得整整齐齐,辞职信平整地放在桌上,格外显眼。

苏晓夜颤抖着从兜里掏出手机打给叶明卓,手机里很快响起了“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他不甘心,又打了十几次,每一次都是这样。

“啪”地一声,苏晓夜把手机摔在地上,双手捂着脸蹲下,小声呜咽,他不明白,师哥为什么这么急不可待,这么着急就把叶明卓赶走了,甚至都不和自己说一声。

-------------------------------分割线--------------------------------------大家放心,叶明卓还会回来的

最近的热度好少啊,小天使们看完一定要记得点赞评论呀

评论

热度(17)